首页/
工作方向
 

「每天唤醒我们的是在街上还有一群饥饿的人在等待。」

-- Madan(尼泊尔RVC工作人员)

No Hunger(零饥饿) - 儿童保护 – 工作方向

零饥饿No Hunger · Nepal

零饥饿No Hunger是彩虹公益社(RVC.NP)于2020年4月2020年4月,随时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致使原本加德满都当地支柱型产业之一的旅游业,遭到了非常严重的冲击和挑战,致使本地经济下行严重,人们日常所需的食物和卫生用品出现紧缺和匮乏状况。失业人口增加,街头流浪人群增加,粮食供给不足、营养不良和贫困状况的加剧导致边缘化群体中的妇女儿童出现长期营养不良等健康问题,随时面临饥饿多带来的更严重的威胁,街头儿童面临的生存状况最为严峻。我们通过每天供应干净、营养的餐食,保证在疫情期间每天食物、营养的摄入,为儿童提供最低生存保障。并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多处贫民窟开展儿童保护工作,在供餐、健康饮水、健康与卫生教育方面做出努力,尽可能的减少因饥饿、恶劣环境、疾病带给儿童的威胁,保护儿童的生命安全。

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尼泊尔代表处称,由于疫情在尼泊尔的大肆发展,已经导致尼泊尔五分之三的员工失业。疫情的影响不但破坏了市场大多数的供应链,还威胁着小型和非政府企业的生存,并使人们遭受了因收入和工作的广泛丧失而陷入贫困的重创。就业困难,经济下行,部分低收入群体和街头行乞人士、特别是街头儿童,很难保证每日食物摄入需求。

彩虹尼泊尔团队在疫情期间持续为街头有需求的人士,特别是街头流浪儿童,提供最基本的食物,以保证其最低的生存需求!

1647240086516882.jpg

照片版权自 RVC Nepal/2021

#以下内容来自尼泊尔同事Madan的分享:

新冠病毒一方面造成社会混乱,另一方面也造成人们严重失业。成千上万的工薪阶层失去了正常的工作。裁员的情况在每个国家都会出现,但在像尼泊尔这样的欠发展国家,情况很糟糕。

在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通过锁定国家和城市的出入以遏制病毒的传播之后,很多人们没有什么可依靠的收入来源。公司裁员,人们被迫待在家中禁止出门。在这种情况下,普通人会怎么做?

目前,大街上有很多人们没有食物可吃,比起病毒的伤害,他们更容易饿死。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犯罪率增加了,自杀死亡的人数比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增加了十倍,家庭问题和暴力行为的情况凸显出来,以及精神健康问题日益增加。

1647240087229860.jpeg

照片版权自 RVC Nepal/2021

于是我们发起的零饥饿No Hunger(街头儿童供餐计划)每天都在如约而至地进行着,我们知道这只是减轻人们饥饿感的一小步。

每天,我们都会在尼泊尔的彩虹学校准备食物,并在加德满都各个区的街道上骑车寻找饥饿的人。

每天,我们都在为街头饥饿的孩子供餐,我们也会尽量多做一些餐食,这样可以将多余的餐食送给其他弱势群体,例如残障人士、在街头乞讨的拾荒者、在街头或桥下无法表达自己饥饿或口渴感受的精神病患者提供食物。

在全球疫情依然严重的时刻,彩虹在尼泊尔的同事们一方面在努力抗击疫情,另一方面也在关注更多弱势群体。Madan说:“不感到绝望的最好方法就是站起来,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不要等待好事降临在你身上,如果你走出去,让一些好事发生,你就会让世界充满希望,让自己充满希望。

彩虹公益社 • 项目故事
RAINBOW VOLUNTEER CLUB · STORIE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