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方向
 
性别平等 - 方向介绍
GENDER EQUALITY - DIRECTIONS

性别平等 – 工作方向

当前在全球范围内,女童和男童每天都会在课本、媒体以及照顾他们的成年人身上看到家庭和社区中存在的性别不平等现象。父母可能会承担不公平的家务责任,照料家人和家务琐事主要由母亲承担。

在学校里,女童的安全、个人卫生和卫生设施需求可能会被忽略,如校园暴力、性骚扰、性侵害等更为糟糕的情况也偶有发生,这样使她们无法正常上课。而青春期的到来也会给女童的福祉带来重大障碍。性别规范和歧视加大了她们意外怀孕、感染艾滋病以及营养不良的风险。特别是在紧急情况下以及仍然忌讳月经的国家或地区,女童无法获得保持健康和安全所需的信息和物资。

性别平等是非常重要的议题,也是彩虹公益社(RVC)非常重要的工作方向,自成立之日起,所有项目和活动都会注入性别平等的视角,不断开展和制定围绕性别平等的项目工作和制度机制,也取得积极的效果,并将女童保护、反性别歧视、反不正当行为作为机构的重要工作机制和策略方向。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性骚扰、校园暴力等伤害,培训社工志愿者进入学校和社区,普及女童保护教育,在学校和社区发放“女童保护计划”单页、防性侵手册等形式增加儿童防侵害意识的普及。

为促进性别平等的问题,在我们所有的工作方向和项目工作当中,都整合了针对性别歧视和基于性别的不利因素的内容。同时与政府部门、教育部门、基金会等合作,确保项目工作的顺利进行,让女童和男童在学习中茁壮成长。另外我们围绕性别平等,积极设计女童保护计划、卫生与健康课程、技能培训课程等,制定了反性别歧视制度、反不正当行为策略等多形式的服务和制度内容,在公益项目和机构管理上有针对性的促进性别平等。

1647961582441530.jpeg

图为RVC在尼泊尔的志愿者老师为彩虹学校的女孩们上课

照片版权自RVC Nepal/2019/MZi

注:部分参考资料来源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性别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