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方向
 
人道救援 - 方向介绍
HUMANITARIAN AID - DIRECTIONS

人道救援(以儿童为中心) – 工作方向

彩虹公益社(RVC)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重大灾害援助工作,我们以儿童为中心向受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区域冲突影响的人群,提供紧急援助,改善儿童和妇女的健康状况,确保儿童的生命安全。并协同合作伙伴、地方政府开展灾区群众过渡安置、重建等工作,辅助学校进行正常教学。进行减灾防灾知识普及与应急演练,提高灾害易发区儿童、成人的减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并在项目学校开设减灾防灾课程,增强学生的灾害防范意识。

2014年4月,彩虹公益社(RVC)正式在机构内部设立“人道救援”项目组,专门针对以儿童为中心的所有人道主义援助相关工作,及减防灾教育工作,将救灾救援工作专业化,减灾防灾工作常态化。


图片14.png

图为尼泊尔2015大地震当中RVC工作人员为地震中受惊的孩子搭建的帐篷

照片版权自RVC Nepal/2019/MZi

“地震让我们房子都倒了,学校也不能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学校上学。”来自尼泊尔加德满都10岁的蒂亚(tia)说道。地震后,RVC积极开展救援工作,在加德满都多地搭建帐篷,向蒂亚一样受到地震影响的孩子和家人们提供庇护。

人道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