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方向
 

「可能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特别小,但是我们得相信,一个推着一个,你就像风,他们就像云,你一吹他们也会飘动,那他们就可以见到更广阔的地方。」

-- 章涵老师

筑梦成长营 – 教育探索 – 工作方向       

筑梦成长营·China

彩虹公益社自2011年起启动“筑梦成长营”项目,针对乡村小学儿童的公益教育探索类项目,利用假期面向儿童开展兴趣类课程,在全国招募、筛选、培训优秀志愿者,在成长营期间驻校到当地学校开展儿童成长营活动,主要内容为开设特色彩虹兴趣课堂(包括自然与人文探索、戏剧与演讲表演、艺术与手作等主题课程)、成长运动会、对特殊个案儿童开展入户走访等活动。通过“探索、引导、启迪、个性化发展”的成长营主题,展开7-21天的特色兴趣课堂、拓展游戏、展览、演出等活动内容,对儿童开展个性化教育支持,发现儿童特长,通过互动体验式课程让儿童得到多方位成长。

希望每个孩子都享有美好幸福的童年,和彩虹一样美丽的未来。彩虹筑梦成长营希望通过对孩子个性化教育,培养发现孩子的特长,让孩子得到多方位成长。我们能做的就是发挥自己所长,陪伴他们快乐成长。孩子们需要的不是怜悯,他们需要的是能够有尊严的生活。我们相信,只要有阳光和水,孩子们的天赋就会开花。

1647935450441409.jpeg

照片版权自 RVC China/2019/Miz

彩虹公益社筑梦成长营希望通过7-21天特色课程,

给予儿童个性化素质教育,培养发现儿童的特长、爱好、兴趣,获得多方位成长的可能性。

这是一次生命间的相互影响,相互成长的机会; 

这是一次探索乡村教育,并付诸于行动的机会。

受益对象:

偏远乡村九年学校、高中学校的学生

项目内容:

1、彩虹公益社将为每个学校的筑梦成长营配备10名左右志愿者;

2、筑梦成长营为7-21天,素质兴趣教育为主,创造性课堂,陪伴孩子快乐、有益的过假期。


截止2021年,筑梦成长营已开展十一期,服务上万名偏远乡村儿童。

彩虹公益社 • 项目故事
RAINBOW VOLUNTEER CLUB · STORIES

还没有相关信息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