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方向
 

「我们希望,不论女孩成为妈妈或妻子,还是作家或导演,最重要的是努力成为自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任何模样,这就是成长和陪伴的意义。」

-- 彩虹女童陪伴成长计划项目组

女童陪伴 - 性别平等 – 工作方向

女童陪伴成长计划·China、Nepal

该项目于2015年5月开始实施,提倡以专业的社工手法服务不同群体,普及和提高儿童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性骚扰、校园暴力,培训社工进入学校和社区。为处于青春期的女童提供全人健康的成长教育,以小组为主,辅以个案、社区活动、夏令营等强化服务果效,并以问卷调查研究、教材套、青少年分享文章等资料的整理、与及老师培训,协助青春期的女童建立更自信,更有自尊感的健康品格。

通过女童陪伴成长计划,为处于不同阶段的女童提供相对应的服务和支持,为家庭经济拮据的女童提供助学金、奖学金,为即将进入生理期的女童提供卫生健康教育、及卫生用品,为心理状况不佳的女童提供一对一陪伴服务,为处于或遭遇特殊状况的女童提供个案服务和支持,总之,希望通过我们努力,可以为处于儿童期和青春期的女童给予直接、有效、长期的陪伴,以减轻来自经济、精神、社交、学习、情感、身体上的压力,解决其后顾之忧,让这些女孩们可以安心度过学生时光。

在不远的未来,不论女孩成为妈妈或妻子,还是作家或导演,我们都希望每一个女孩可以成为自己,最真实的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拥有无限可能的美好未来。


1647230162997423.jpeg

照片版权自 RVC China/2021/MZi


另:以上"女童"一词是指根据《儿童权利公约》界定的儿童,18岁以下的任何人,本项目泛指学龄前女童及小学、初中、高中的女学生群体。

彩虹公益社 • 项目故事
RAINBOW VOLUNTEER CLUB · 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