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方向
 

「我一定要考上大学」

-- 小乐(内容来自受助儿童的一封信)

上学路计划 - 儿童保护 – 工作方向

上学路计划 · China

在村小,学生们六七点就到达学校。我们常常会问学生,你每天几点出门,要走多长时间到学校。最远的学生每天要走十多里路来学校,这样的路每天都需要走一个来回。在乡镇中学,每周六放学是最热闹的,家长们骑着摩拖车来接寄宿在学校的孩子们。山路蜿蜒,冬日凌冽,夏季酷暑,几十里的山路是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走过的辛苦路。在县城高中,离家远了的他们平均个把月才回一次家,在学校里每天五点起,学习到晚上十点、十一点,没有喊过苦和累,只有那股不服输的精神,默默地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考上大学”!

如此求学十二年,只为圆一个大学梦。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为他们的大学梦插上翅膀,助力他们更顺利走入大学。2021年7月,彩虹公益社RVC发起“上学路奖学金计划”,针对目前RVC资助中的异地求学高中、大学助学生,及其他经济欠发达地区考入大学的困境学子,为其提供“上学路奖学金”作为求学的路费支持。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上学路奖学金计划”,持续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寒门学子,促进教育公平,为他们顺利进入大学提供路费支持,也鼓励那些身处逆境的孩子们不能被逆境所打倒,只要坚持不懈,用正确的打开方式,常怀感恩之心,相信知识的力量,大学的大门一定会向你敞开。


1648910733584647.jpeg

照片版权自 RVC China/2020/MZi

“我是来自甘肃省礼县的小乐(化名),在这求学的日子里,我有幸获得助学资助,我感到很荣幸。我来自农村,从小父母双亡,一直生活在哥哥家里,哥哥嫂子待我一直很好,现在已到了高三了。高三的生活很烦忙。现在的我只希望自己考个理想的大学,将来报答我哥哥的养育之恩。我也不知道用什么话来感谢你们,唯有一句真诚的“谢谢”,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鼓励,也从高一一直陪伴我们到现在,谢谢你们,不管怎样,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都会努力加油的!”

孩子真诚的话语让我们倍感欣慰,就像她说的一样:“一枚贝壳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将无数的沙粒转化成粒并不规则的珍珠,如果把资助看成是一次又一次的阳光照射的温暖,那么正是这温暖成就了光彩夺目的珍珠和美丽的彩虹。 

彩虹公益社 • 项目故事
RAINBOW VOLUNTEER CLUB · 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