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方向
 
儿童友好社区 - 方向介绍
CHILDREN `S COMMUNITY - DIRECTIONS

儿童友好社区 – 工作方向

社区是人们生活的家园,儿童是社区服务的重要对象,儿童社区致力于为最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基本保障的社区形态。我们这部分工作内容旨在为儿童、青年营造一个安全、平等、互助、服务完善的社区环境,不断提升社区儿童、青年服务水平,为他们的利益发声。为流动儿童、随迁儿童提供友好空间,开展友好社区活动,培育孩子助人为乐的良好品德,更广泛地动员儿童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助人为乐,帮助儿童树立正确价值观,增加儿童的自主意识、实践能力。

自2017年,在中国甘肃兰州,我们开展儿童友好社区服务工作,与当地政府、社区、家庭合作,为流动儿童提供安全的学习和娱乐空间,以及个案辅导服务、友好课堂服务、城市融合服务,促进流动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在社区建设中有实际的参与感,帮助流动儿童较快的融入城市社区生活,并同时培训本地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服务工作,为儿童型友好社区提供可持续发展动力。

自2015年,尼泊尔地震后,我们在加德满都bode震后安置区、Mulpani地区的两个贫民窟、开展以儿童为中心的社区服务,与地方政府、NGO组织、学校、医疗机构等合作,在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儿童安全、健康饮用水与食品、可持续生计培训、环境卫生和废物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帮助儿童在清洁、无污染、安全的社区中生活、学习和娱乐,构建有保障的灾后以临时社区,保护儿童及其家人可以免受在灾后过渡安置阶段的权利。


图片8.png

图为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儿童开展爱心义卖的活动

照片版权自 RVC China/2021/MZi

儿童友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