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我们的愿景

“一个没有贫困、暴力、歧视等障碍的世界, 所有儿童都享有发展、健康、有尊严的权利。”

我们的使命

一、我们致力于帮助和改善贫困地区教育环境、倡导和推动青少年儿童保护工作、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 、及以儿童为中心的人道主义救援等工作;

二、我们采取多元的方式解决儿童权利问题,大限度的努力让 儿童享有健康、食物、教育权利,为儿童和青少年创造更多参与世界的机会; 

三、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和歧视行为,努力通过行动确保儿童和青少年得到平等对待,远离暴力和歧视, 特别是女童和妇女; 

四、我们努力帮助所有儿童获得优质的基础教育机会,让所有儿童都享有平等的权利;

五、我们鼓励所有人都参与与创建保护儿童的社会环境,在儿童权利面临威胁的情况下,用行动来减轻儿童 所受到的伤害,任何儿童都不应当遭受暴力、虐待或者剥削的伤害。

我们的价值观

诚信 :我们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高度自觉自律坚守诚信为本的价值理念,捍卫我们的初心。 

正直 :我们要求员工坚守正直善良的品质,实事求是,对我们的支持者及合作伙伴负责,特别是对儿童负责。 

赋能 :我们尊重儿童的自由天性和权利,赋予儿童自主学习、求知、合作的机会,以更大限度地发挥儿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平等 :我们始终秉持性别平等、人格平等、权利平等的价值理念,并贯彻所有的行动策略中。 

创新 :我们接纳、尊重和鼓励工作伙伴和合作伙伴利用创新的思维方式和行动方式,共同探索可持续性的儿童保护工作。

我们的宗旨

彩虹公益社的愿景、使命、价值观塑造了我们的机构文化,也指导着我们的工作内容及做事宗旨,提供了框架及方向。  

我们不单是向处于困境中的儿童提供衣食所需,而是更多提供相对高质量的课程、技能学习,并保护儿童远离伤害,特别是女童。  

彩虹公益社内部紧密合作,开展跨区域的公益倡导和运动,推动区域内,乃至世界的改变。

我们也会以儿童为中心向受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战争、和区域冲突影响的人群,提供紧急援助,改善儿童和妇女的健康状况,确保儿童的生命安全,并支持安置、重建过程中的生活、生计、教育的恢复工作,以帮助社群应对在未来可能发生的类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