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方向
 

「用爱搭建一个“家以外的家”」

-- 彩虹有爱儿童之家

有爱之家 - 儿童保护 – 工作方向

彩虹有爱儿童之家·Lanzhou . China

彩虹有爱儿童之家(Rainbow Volunteer Club House,简称RVCH)项目致力于关注和改善儿童健康和福祉,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儿童家庭 卫生和健康教育,促进有就医需求的儿童尽可能的接近医疗资源,使儿童及其家庭获得支持,更有力量面对来自生命的挑战。

对于血液病等相关重大疾病仍然会给普通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另外此类疾病的治疗大多都会集中于省会城市中的大型医院,对于很多县城乡镇患儿家庭而言,需要跨地区就医。同时血液病的治疗周期也很长,在异地就医过程中,患儿及其家庭需不停在“家”与“远在数百公里外的医院”之间奔波,因此,面临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支出,很多家庭因为经济原因无法租房、住宾馆陪护患病儿童,更加无法很好的满足患病儿童的特殊饮食需求,这些问题都会成为治疗出现意外或家庭被压垮的重要原因。

因此,我们为异地就医的患病儿童及其家人提供提供爱心居所、多功能厨房、洗衣房、洗澡间,以及心理援助、课程辅导、图书阅读等方面的公益服务与支持,目的就是在医院附近为患病儿童提供卫生而舒适的“家以外的家”,让家人可以专心照料患病儿童。

0 (1).jpeg

照片版权自 RVC China/2021/罗晗

目前,第一所彩虹有爱儿童之家于2020 年6 月设立于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甘肃省儿童医院附近某小区内,拥有 4 个房间、1 个客厅、1 个厨房、2 个洗浴间(洗衣间)等设 施。面向赴兰就医的白血病、先天心脏病等非传染类重大疾病的儿童家庭开放,提供免费住宿、免费厨房以及相关支持服务,配合医院开展救助,通过医院科室转介和推荐符合条件的儿童病患家庭,为患病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免费住宿、免费厨房、关怀性个案服务、必要的筹款服务、相关资源链接等志愿服务。

彩虹公益社 • 项目故事
RAINBOW VOLUNTEER CLUB · 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