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方向
 

「“我很高兴能陪伴女孩,她们犹如正在绽放的花朵,也像天使一样善良、美好,带着隐形的翅膀。每当女孩感到伤心难过时,我都希望能给予爱和陪伴。”」

-- Anju Thami(彩虹尼泊尔工作人员)

赋能女童计划 – 性别平等 – 工作方向     

赋能女童计划 · Nepal

尼泊尔是世界上童婚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根据2020年的数据显示,在尼泊尔,超过三分之一的女性(38.4%)在18岁之前结婚,而男性只有13.8%(CBS.2020)。研究显示,婚姻和教育之间存在明显的相关性,未入学的女孩有较高的早婚风险[1],而与辍学或未上学的同龄人相比,上学的女童童婚的可能性更小。在尼泊尔,15至17岁女童仅有31.2%进入学校学习,尼泊尔女童的受教育问题亟需社会的关注和解决。由于已婚女童的受教育率较低,婚后的女童继续上学的机会微乎其微。在尼泊尔,受经济、政治、宗教、传统文化、自然环境等因素影响,女性地位低,女童受教育的机会远远落后于男孩,有时不仅无法接受教育,还被迫劳作以帮助家庭承担责任,甚至人身安全都无法得到保障,面临严峻的暴力、虐待等情况。除此以外,尼泊尔的未成年女生缺乏基本卫生常识,在月经期间,她们无法选择卫生巾或卫生垫,只能用无效、不舒服和不卫生的方式度过,包括使用肮脏的破布、树皮和树叶。由于没有持续获得关于性健康、生殖健康或月经健康的教育,她们无法有效保障月经期间的卫生,极大地影响了她们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日常生活。 

性别平等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尼泊尔彩虹公益社自成立之日起,便将这一议题贯彻到所有项目和活动中。从2018年开始,尼泊尔彩虹公益社开始尝试在尼泊尔开展赋能女童的公益项目,项目主要为尼泊尔女童提供青春期女童保护课程,以便提升女童对自我的认知,增强社会性别平等意识,并提高她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在此项目中,尼泊尔彩虹公益社与学校、社区合作,为青春期阶段女童普及青春期教育,成立女童委员会,并培训志愿者为更多女童开展青春期教育。

实现性别平等以及赋予女童权利有助于帮助每个儿童发挥他们的潜力。

640 (2).png

照片版权自 RVC Nepal/2020/Anju

彩虹公益社 • 项目故事
RAINBOW VOLUNTEER CLUB · 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