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
Independent Project >专题
 

Bling书信伴女孩成长是彩虹公益社(RVC)于2018年6月发起的一项专门针对偏远地区高中女孩的书信陪伴活动。在成长的路上,她们充满了困惑。关于生命、爱以及成功。我够好吗?失败了怎么办?为什么一定要勉强去做讨厌的事情?我会不会没有天分?我会不会把自己的人生搞砸了?透过Bling,给女孩们提供一个可大胆表达的平台,帮助她们深入认识自己、改善人际关系、获得社会认同感、拥有对等交流的机会、提升对外部世界的认知。

我们希望每个女孩都可以拥有力量面对世界,愿意勇敢的为自己负责。相信光,可以照亮你我她(Bring light in girls)!

163991636238258.jpg

照片版权自 RVC China/2021/MZi


她们是一群十六七岁的花季少女,正在经历着高中生活,跟同龄人一样,她们有理想,有对未来的憧憬,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有各种各样的烦恼……只是,生活给了她们更多的考验,她们便更坚强,更懂事,更奋进。

在与她们的互动中,彩虹菌发现步入高中生活的她们,有对学业的困惑、有对家庭的无措、有对朋友的不解、有对自身的不满……她说:“妈妈生了很严重的病,我该怎么办”,“为什么上了高中以后我的理科成绩一落千丈”,“我最好的朋友背叛了我,我再也不会有知心好友了”,“我暗恋一个男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想读书了,想出去打工赚钱帮家里减轻负担”,“我太胖了,同学们都嘲笑我让我很自卑”……

如果她们有个可以倾听她们,理解她们,给她们引导解惑的大朋友,一起分享生活,感受生命,也许她们的生活会更加明亮。在跟女孩们相伴的大半载中,彩虹菌俨然成了女孩们最信任的朋友,她们会把自己的心事和烦恼说给彩虹菌听,会分享自己生活中欢乐和苦闷,会想要抱抱彩虹菌……

我们希望可以召集更多的”彩虹菌“一起努力,来用心,用文字陪伴她们成长。相信这不仅仅是付出,信的两端都会有所感触和收获。笔尖流淌出的文字,可解惑,可暖心、可互道问候、可彼此陪伴,这将是一次非凡的经历,也将彼此见证成长。


未来可期,

我们希望,

每位女孩身边都可以有这么一个人,

不是路人、不是亲人、也不是恋人、情人、爱人,

是友人,却又不仅仅是友人,更像是家人,

是一个自己为自己选择的家人。